轻艽

阿巴阿巴……阿巴!

【刘莫】导航

  对不起,我发的太晚了。


  前几天的脑洞。


  我知道作业多拿不到手机不是我拖更的理由,可这几天的心态确实崩了,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在我心里死了。


  我突然发现,人也不过就这么脆弱嘛,一点打击就受不了了。


  强颜欢笑真的太累了,我真的笑不出来了。我可能真的要抑郁了。


  抱歉这么多废话,下面是正文,很短。

 

  注:‘’内为导航语音的原句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‘高级驾驶员,已为您成功计算出最佳导航路线,moss将协助您到达目的地。’


  刘培强刚下载了一个导航地图,设置好目的地后一点击开始导航就没头没脑地蹦出来了这句话。听着这分外熟悉的声音吓得他一个哆嗦,又瞥了一眼副驾驶上的摄像头,红色的只是依旧按规律闪烁着。


  “联合政府的导航AI是moss的一个分支,所以用的也是moss的声音。”


  刘培强一脸狐疑地看着moss,还想问点什么,可被那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的提示音打断了,刘培强又一把拔出来了驾驶卡。


  “你那导航里应该也有这句话吧,我要听你说。”刘培强笑吟吟地盯着moss的指示灯,半天没有动作。


  片刻后,同样冰冷的声音响起:‘高级驾驶员,导航即将开始,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,行车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。’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刘培强笑得一颤一颤的,但还是把驾驶卡插了回去,开始往北京发动机出开去。


  虽说按照日历今天是夏至,可自从流浪地球计划开始实施后就没有四季分明的变化了,到处都是冰天雪地,暴风雪把世界都冰封了。


  路上有不少运石机掉的大石头蛋子,刘培强没注意到,一下子压过去了,车子性能很好,只是大幅度地摇晃了一下,并无大碍。


  这里还真是颠簸啊。


  终于到行星发动机下的停车场了,刘培强关闭了导航,没想到又冒出来了一句


  ‘Moss没有叛逃,依旧安心守护您的每一次出行,期待你的下一次召唤。’


  “哟,还有结束语呢。那,moss,我都到家了,那什么时候能到你的心里呢?”


  ‘您已到达目的地,流浪地球也有中间站。’


  

    余生道阻且长,还请多多指教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活着好累啊,我想放弃了,可是我周围的人都还那么努力,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呢。

  

评论(13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