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艽

阿巴阿巴……阿巴!

【刘莫】家书

  今天的第二篇,是封家书,有点晚了。


  太难写了!太难写了!太难写了!!!


  重度ooc,ooc满天飞,ooc冲破太阳系。


  我没看过原著,就看了两遍电影,所以,很多私设,超级多的私设,大部分都是私设。


  不要问我刘培强再去当领航员的原因,因为我也不知道,自行脑补,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开头。


  接受了就往下看吧,我以后肯定不会再写信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致我的内子moss:

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又一次踏上了领航员的道路。自从上一次引燃木星之后,我本不想再去外太空,不想再去那个差点让我失去所有的地方,我只想在家里和你平平安安地度过余生。

  这一次前往宇航员空间站,我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来,也许,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 我思念着你,我无时无刻没有不在牵挂着你,我多想回去陪伴着你。几十年前,当地球还没有计划逃离时,我出生了。我出生在一个不算小,也不算大的城镇里,三面环山。我爷爷家有一亩菜地,一年四季有取之不尽的瓜果蔬菜,每天都能看到爷爷在田地里忙碌的背影,他总是带着一顶草帽,微弯的脊梁总给人一种能抗下世界的感觉。有一条大河从我的家乡流出,一直流入百里之外的大海。那条河是多么的清澈,多么的明亮,正如你的眼睛,我宁愿溺死在那里,只有你,才是我归乡路途上的结伴人。

  少年的时光总是白驹过隙,一如砂砾般从指间落下,没有一丝停留。后来,我的家乡树立起了一座座巨大的烟囱,整片天空变得乌烟瘴气,曾经每到春天便绿意盎然的小山变得光秃秃的,一座座采石机挖空了半座山,大河日渐枯竭,水变得黑漆漆的,散发着化学药剂的恶臭味。爷爷的菜地也被无情地霸占,树立起了一座座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。

  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故乡,这不应该是我的故乡,这不可能是我的故乡。 所以我选择了逃离,我逃离了那里,去寻找我真正的故乡。

  试问岭南应不好,却道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  我一直在流浪,直到我从领航员空间站回来,当我躺在病床上张开眼看到你时,我知道,我找到我的故乡了。

  我沉溺于你,我离不开你。如果当时我引燃木星,和你一起丧身火海后,我这一生可能就在漂泊和流浪中结束了。

  我多想带你去看看我儿时的故乡,看看那绿树蓝天,可我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,但它在我心里永存。它们没法为我停留,但是,

  你要等着我。

  等我回来,等着我回来,一定要等我回来,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此,记得挂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培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80.3.9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 家乡的那一段都是我的个人经历,是个巨大的私设。

  我怀念我的故乡,但我没有找的我的归宿,我觉得我的未来还很长,现在还不必慌张。

评论(1)
热度(3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艽 | Powered by LOFTER